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成功助力700兆赫频率迁移台站开工实施

发布时间:2022-03-08

3月1日,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广电集团公司、省广播电视局的大力支持和中广电设计院的科学有序组织下, 700兆赫频率迁移实施率先在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局八〇三台正式开工,这标志着频率迁移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为争取台站实施工作能够尽早进行,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5G专班积极与中广电设计院进行沟通对接,研究制定勘查工作方案,为尽可能提前完成勘查工作任务,中广电设计院临近春节放假前安排相关人员到黑龙江进行培训,假期结束后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即组织勘查人员赴现场进行勘查,并根据每个台站频道发射情况科学合理的制定了勘查工作计划。




面对北方冬季自然环境因素,为提高勘查工作进度,勘查人员克服天气严寒、道路交通不便等多种困难,将勘查工作整体进度提升了一倍,为台站频率迁移实施工作提供了进度保障。






据悉,本次实施的台站除八〇三台站外,还选定了哈尔滨市其他部分台站开展实施工作,哈尔滨市也成为全国率先开展频率迁移实施工作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