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13




9月13日上午,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召开党委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鸿洋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辅导。




会议指出,在东北振兴战略20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黑龙江视察,充分体现了对龙江人民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对龙江发展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内涵深刻,饱含期望、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在东北地区和黑龙江实践的战略引领,是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和龙江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牢牢把握我省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我们面临的新的重大机遇。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感恩奋进、苦干实干,在助力坚决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发展广电事业、贡献广电力量。一是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增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坚持科技强企战略,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创新实力。在利用科技创新提升管理水平、产品供给、服务能力上下足功夫。二是充分利用农村网络基础,增强乡村振兴的数字赋能水平。要点面结合,加快数字乡村项目的推进速度,提高数字乡村服务能力和水平,发挥拜泉数字乡村的试点示范作用,推动面上的推广,为统筹推进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做出贡献。三是发挥行业和资源优势,在我省产业优化和升级上积极作为。紧紧围绕“五大安全”和打造“三基地一屏障一高地”,发挥广电行业优势和5G700Mhz的资源优势,积极参与传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积极在智慧矿山、智慧林业、智慧农业等行业垂直应用上发力。突出围绕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特色旅游、冰雪经济、向北开放明确政企业务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参与建设新一代移动通信和数据网。四是以智慧广电固边工程为牵引,推进边境地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繁荣发展。要在建维应用多个方面同步发力,确保建设好、运维好、应用好,在稳边固边、兴边富边上体现广电价值、广电担当。五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扛起党媒政网的使命担当。要勇担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发展广电产业。要推进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专项治理,要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全力遏制用户持续下滑局面,进一步提高用户服务水平。要确保内容安全、播出安全、网络安全、生产安全和维稳安全。要积极争取和推动应急广播项目的建设。要千方百计增加收入,合理调整分配机制和资金保障机制。六是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继续深化企业改革。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东北和我省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将组织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交流研讨,明确工作方向,落实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体系,形成工作方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要加强组织指导,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任务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龙江广电网络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刘国民、李宏农、崔文新、陈文、宋伟、尤海峰出席会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中层党员干部、党员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