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好主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集团公司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8-21




8月21日上午,省广电网络集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领会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鸿洋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刘国民、李宏农、陈文、林德峰、尤海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智慧广电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崔文新、贾德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彰显了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性、思想指导性、现实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了方向坐标、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找准绝对忠诚的政治坐标,在筑牢根本上持续用力。要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灵魂、贯穿于修身治企的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立意识形态的主渠道主阵地意识,牢记传播好党的声音,服务好人民群众的责任使命,将忠诚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一点一滴,贯穿于一生一世。要找准凝心铸魂的思想坐标,在锤炼品格上持续用力。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注重躬身力行,勇于实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国企落地生根,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国企改革发展的新作为新气象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找准善作善成的奋斗坐标,在实干担当上持续努力。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切实提高思维能力、提高本领,强化履职尽责,做到率先垂范。要找准不忘初心的价值坐标,在践行宗旨上持续发力。要充分倾听基层的呼声,认真回应群众的诉求,虚心听取职工的意见,形成同心兴企的强大合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丰富和创新产品,满足用户需求,提高用户体验,增加用户黏性。要找准自我革命的党性坐标,在树立新风上持续用力。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坚强的党性锻造优良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刻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搞好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高质量开好主题民主生活会。

公司经营班子成员;总助、总监、总部部门、在哈专业控股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