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网络集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28








7月28日上午,省广电网络集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及论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鸿洋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波到会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了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文化情怀、高度的文化自觉、强烈的文化担当和宽广的文化胸襟。作为党媒政网,要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助力提升中华文明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把“实践”作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的落脚点,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之“矢”去射龙江广电网络发展之“的”,奋力走出困境突围的新路径。聚焦举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聚民心。始终用正面声音、主流价值、先进文化引领舆论场,大力营造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深厚氛围;始终以优秀传统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弘扬“守正、创新、和合、精进”的企业精神。聚焦育新人。在职工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营造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培育担当作为、团结奋斗的精神气质,不断提升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本领。聚焦兴文化。要千方百计保用户,守住意识形态主渠道主阵地。要加强内容建设,不断提高文化供给质量。要加强网络基础建设,实施好广电固边、应急广播建设。聚焦展形象。要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在龙江文化数字化,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发挥开机画面和首屏首页的优势,宣传龙江企业,展现龙江辉煌。要发挥专区专栏作用,主动布局、主动传播,讲好龙江故事,传播龙江好声音。




张波在讲话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基本元素,是中华文明傲立于世界各大文明的重要文脉;中华文化包含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形成的治国理政的智慧和经验,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实基础;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思想和行动凝结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上来,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崔文新、贾德俊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讲话论述摘编;刘国民、李宏农、陈文等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李桦、于莎莎到会指导。公司经营班子及总助、总监,总部部门、在哈专业控股公司负责同志列席会议。